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收徒仪式在三台县非遗馆举行

  核心提示: 2021年8月13日,在四川三台县非遗馆的传承大讲堂内,举行了一场传统而又庄重的传承活动——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收徒仪式。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贾俊锋主持了整个活动,各界文化人士、文学大咖、协会主席及非...

2021年8月13日,在四川三台县非遗馆的传承大讲堂内,举行了一场传统而又庄重的传承活动——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收徒仪式。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贾俊锋主持了整个活动,各界文化人士、文学大咖、协会主席及非遗传承人、企业届人士等齐聚一堂,见证这庄严而又隆重的收徒、拜师仪式。

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收徒仪式在三台县非遗馆举行

首先是,三台县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星女士致词;接着,来宾代表三台县作家协会原主席邹开岐老师致词,“华夏之星”曾章明老师致词,随后“陈氏筋骨调理”非遗传承人陈妍女士代表性发言。

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收徒仪式在三台县非遗馆举行

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中)与新收徒弟(左)


师父龙怡珍、徒弟吕忆佳,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最传统的收徒拜师仪式,仪式既传统又不失隆重。同时也体现非遗传承的精髓,承上启下、代代相传。

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收徒仪式在三台县非遗馆举行

会场一角。


参加仪式的还有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志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赵中华,草堂书画院院长王延旭,著名诗人野川,著名宗教题材画家田永,文史专家张庆,县作协主席戴岱,女企代表:四川省新川棉花公司董事长景春鸣女士,四川荣辉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女士,整个活动在热烈和隆重的气氛中进行,掌声此起彼伏。见证非遗文化,传承后继有人。此次活动既是对师父的激励,也是对徒弟的鼓励,常言道:“师高弟子强”,师父要带好徒弟,徒弟得努力学习。

麦秆烙画非遗传承人龙怡珍收徒仪式在三台县非遗馆举行

合影留念。


据悉,近日师父龙怡珍与徒弟一起完成的一组麦杆烙画作品,现已顺利入围首届川渝文创设计大赛。(供稿 陈妍)

 

                                                            (编辑 柳君)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