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反诈防骗指南:利益受损反而要先交费?当心被骗

  核心提示:“客服”因为操作失误将使消费者利益受损?保护自己的利益必须要先交费?这看起来很是荒唐,可这也正是骗子屡试不爽的骗术。近日,北京的赵女士就上了当。 7月14日16时许,北京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接...

      “客服”因为操作失误将使消费者利益受损?保护自己的利益必须要先交费?这看起来很是荒唐,可这也正是骗子屡试不爽的骗术。近日,北京的赵女士就上了当。
      7月14日16时许,北京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辖区一位居民的求助,称自己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向民警求助。
      原来,赵女士在家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这个“平台客服”告诉赵女士之前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物品,但由于平台的操作失误将赵女士的账号信息设成了商家信息,这样的话平台会每月从赵女士的账户内扣除500元的会员费,现在要帮她取消这个商家会员。赵女士一听由于平台操作失误导致自己每月要多付500元的会员费,就连忙让对方帮忙取消。
      随后,对方称解除收费要与银行沟通,之后就给赵女士转接了某银行的“客服”。“银行客服”表示需要通过银行转账才能录入赵女士的账号,转账成功后会立即全额退还,并强调若拖太久,钱被扣除后就不能退回。赵女士就将信将疑地按照对方所交代的步骤进行操作,转账给一个名为张某某的“银行安全账户”,操作完成之后对方立马将这笔钱给赵女士转了回来。随后,对方又告诉了赵女士另外两个账户,让赵女士接着转账,赵女士分三次给对方转了70余万元。刚转完账,赵女士在家人的提示下发觉不对劲,便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接到赵女士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赵女士家中,并在电话中安慰赵女士不要着急,同时给银行打电话挂失银行账户。经民警向银行核实,万幸紧急挂失成功,赵女士70多万元的存款保住了。

防骗提醒:

1.接到所谓“网购客服”的电话无法辨别真假时,请一定记住,只要对方提出与钱相关的要求时,便要提高警惕捂住自己的钱袋子,并立即拨打110报警,千万不能向对方转账、汇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

2.在网上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生任何事情都要通过电商平台进行沟通,也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解决问题。

3.如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综合平安北京海淀、锦州网警整理)


                                                            (编辑 初凌宇)

 来源:人民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