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将亮相北京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北京弘扬八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悉,《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将亮相北京。据了解,《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是将中国传统八雅文化——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以元素表达展示为核心、以中国民...

      近日,记者从北京弘扬八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悉《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将亮相北京。据了解,《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是将中国传统八雅文化——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以元素表达展示为核心、以中国民族服饰元素为辅的演绎形式展示于舞台。
      该舞台剧由青年诗人、作家、国学讲师八雅先生刘永国于2018年2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八雅文化春节联欢晚会上首次提出。
《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将亮相北京
八雅先生刘永国在2018首届中国八雅文化春晚上提出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

      八雅先生说:五千年传承,钟情琴棋书画;十万里行走,不忘诗酒花茶。品:“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人生之八雅,悟:“雅静宁和安逸儒清”生命之大道。
      八雅文化——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是中国古代文人必备的根本素养,亦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八雅文化——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于无声  中已融合在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里。
      雅,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古代文人追求的人生意境。雅,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文素养;雅,是与世无争,回归田园的人生修行;雅,是人间正道是沧桑,追求天地人和的万物生长。雅,是中国形成独特的美学体系,无不诠释出儒释道文化的精髓,遍及了国人文化生活的各个方面。

      《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将亮相北京

      八雅文化产业联盟名誉主席周宏兴教授赠送指书作品: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雅先生接受赠送。


      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走向世界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新时代的选择。八雅文化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归根到底,还是中国东方美学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和中国元素符号的美学表达。

《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将亮相北京

总策划八雅先生刘永国。

      《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现已注册八雅文化商标,由八雅文化网、八雅文化产业联盟、北京弘扬八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八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启动并全国性巡演。2021年第五届中国八雅文化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将正式启动东方美学人生八雅舞台艺术剧,该剧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沈阳、杭州等城市,推动八雅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