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紧急遇险远程营救模板:两娃和老母身陷滔天洪水,河南妈妈远程营救

  核心提示: 陈红松 01 一群非凡的勇士,于暴雨中救出两个孩子,还有一位老人。 可这些人是谁?他们又是如何完成这桩功业的呢? 神一样的《解放日报》记者,竟然把这些人找出来了。 然后震惊发现,在这张照片...

陈红松

01

 

 紧急遇险远程营救模板:两娃和老母身陷滔天洪水,河南妈妈远程营救

 

 一群非凡的勇士,于暴雨中救出两个孩子,还有一位老人。

 可这些人是谁?他们又是如何完成这桩功业的呢?

 神一样的《解放日报》记者,竟然把这些人找出来了。

 然后震惊发现,在这张照片上,凝结了中华大地所有的美德。

 智慧、勇气、信任、侠义,一个也不少。

 

02

 

 2021年7月20日下午,暴雨狂袭郑州。

 一位外婆,发现天气不对,立即驱车幼儿园,把外孙和外孙女接回家。

 接上孩子,外婆正在路上行驶,突见前方一道白线,及膝的洪水滔滔而来。

 车子被冲到道路正中,熄了火。

 外婆沉着冷静,打火,打不着。再打火,还是打不着。

 推门下车吧。

 车门已经打不开。

 看着车外迅速上涨的洪水,两个小朋友害怕了。

 外婆失笑:宝贝儿,我们在玩一个洪水大冒险游戏,不要担心,很快就会有人来帮我们的。

 孩子的情绪恢复平静。

 然后外婆镇定的拿起手机,拨通了孩子妈妈的电话。

 孩子的妈妈,叫杨晓杰(化名),得知母亲和两个孩子,被洪水困在车里,而且车中已经进水,顿时有天塌地陷的感觉。

 但是外婆的声音,非常的平静:不要着急,没有事的,我们慢慢想办法。

 母亲的冷静,让杨晓杰放松了心情。

 她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当然打不通,突发事件,信号线路已堵塞。

 暴雨阻隔,她无法赶赴现场,而母亲和两个孩子,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杨晓杰必须要在这种情况下,营救母亲和孩子脱险。

 可她如何才能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杨晓杰做了三件事儿:

 第一件,她吩咐自己冷静,一定要冷静,只有保持头脑冷静,才能想出解决的办法。

 第二件,她与被困车里的妈妈通话,让妈妈报出自己确切的位置,并仔细观察四周情况。

 车里的母亲,一边平静的安抚两个孩子,一边报出周围店铺的名字,一家京东便利店,一家酒店,还有一家面馆。

 第三件,杨晓杰搜索外卖和点评软件,最先找到的是便利店老板卢联盟的电话。

 于是杨晓杰拨通素不相识的卢联盟的电话,请求对方去车里救人。

 接下来杨晓杰做了第四件事,她发朋友圈,叙述情况,呼吁在车子附近的人,营救自己的母亲和孩子。

 接下来,她只能等待。

 救信号已经发出去了,接下来的事情她无法掌控。

 

03

 

 便利店老板卢联盟,接到了杨晓杰的求救电话。

 但卢联盟,无能为力。

 因为此时,他正在几公里之外的地方,各种抢险救人。就算是他肋生双翅,也来不及飞回。

 但他是个有智慧的人,甚至不亚于杨晓杰和车里的外婆。

 他立即拨打便利店旁边的宾馆电话,把救人任务传递下去。

 

 04

 

 此时宾馆大堂,保安部长李坤朋,正和18岁的王志磊,修理电脑。

 然后接到隔壁便利店老板卢联盟的电话:门口路中间有辆车,车里有人,快去救人!

 李坤朋和王志磊一听就急了,急忙冲出。冲出之前想找个趁手的工具,但慌乱中来不及,现场只有把菜刀。

 两个男人,操起菜刀就冲出去了。

 此时路面已成汪洋,道路上还有淹没在水面之下的护栏,所以李坤朋和王志磊,涉水而行翻越护栏。

 李坤朋先爬上了车,他拿菜刀照前挡风玻璃敲了几下,然后放弃了。

 一是敲不动。

 二是虽然洪水差不多已经将车淹没,但车中灌水不多。如果敲开前挡风玻璃,洪水疾灌而入,车里的两个孩子,反而会有危险。

 李坤朋又爬回到车顶,试图敲开天窗。

 仍无效果。

 紧急遇险远程营救模板:两娃和老母身陷滔天洪水,河南妈妈远程营救

 

 这时候,视频中出现一位红发板寸头小伙,噼哩扑楞向着车子冒雨前进。

 此人是杨晓杰的第四步营救措施——朋友圈召唤出来的精灵。

 红发小伙叫陈阳阳(化名),他是孩子们的街舞老师,正在附近,看到杨晓杰在朋友圈中发布的求救信息,就立即赶过来。

 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包和手机全丢了,洪水无情,他甚至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还会活着游回来。

 《解放日报》的新闻稿件写道:“陈阳阳努力向车游去之时,另一个穿着黑色雨衣的身影,也在向车靠近”。

 媒体如此措词,只有一种可能:这名神秘黑衣人,最终没有找到。

 就是这位神秘黑衣人,递过来一把锤子。

 但这只锤子太小了,李坤朋接过,无论如何也砸不开玻璃。

 紧急遇险远程营救模板:两娃和老母身陷滔天洪水,河南妈妈远程营救

 

 营救任务面临着失败的可能。

 

 05

 车里的冷静外婆,在向女儿报出附近的店铺时,共说了三家。

 卢联盟的便利店,宾馆,以及一家面馆。

 到现在为止,宾馆和便利店,都被困在任务里。

 面馆老板叫李祥,他是唯一没有接到杨晓杰求救信号的人。但此时,他终于听到了外边的呼救声。

 做为最后出场的大BOSS,李祥大哥不负众望,他操起家里的大铁锤,冲入风雨中。

不愧为最后大BOSS,李祥的战斗力,可以说无敌了。

他先用铁锤,在汽车的后挡风玻璃上凿出一个小洞,而后他脱掉上衣,绕到汽车的左后方,对着车窗猛砸了三下。 

车窗碎裂,终于被砸开。

营救任务终于完成,视频显示,大家先把一个小男孩,从车里救出,担心孩子呛到水,有人传递过来一只桶。男孩被装入桶中,护送到安全地方。

然后是女孩儿,她缩在桶里,由五名男人护送。

 紧急遇险远程营救模板:两娃和老母身陷滔天洪水,河南妈妈远程营救

最后是外婆。

 外婆仍然是那么的平静。

 她先拿了证件,然后是包包。

 然后是湿纸巾。

 几名营救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尤其是发力最狠的面馆老板李祥,砸车窗时伤到了手。所以外婆要替这些救了她和孩子性命的人,包扎伤口。

 紧急遇险远程营救模板:两娃和老母身陷滔天洪水,河南妈妈远程营救

 

06

 媒体称,杨晓杰不敢想象,如果当时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自己的家庭将会面临怎样的灭顶之灾。

 “这种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怎样的感谢都显得太轻了,我感激这些奋不顾身的救命恩人。”

 然而这位智慧的妈妈不知道,我们也同样感激她。

 因为她将为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提供一个突发状况下,紧急求援的模板。

 第一个,外婆的冷静,是营救成功的第一要素。

 在这位外婆身上,我们看到了勇气,看到了镇定,看到了信任。她成功的安抚了女儿和孩子,以不可思议的冷静,配合了车外的营救。

 第二个,妈妈和便利店老板的智慧传递,是营救成功的第二个要素。

 说杨晓杰是智慧妈妈,不是乱讲的。

 她能够临危不乱,处乱不惊,只是用一部手机,就启动了妈妈和孩子周边的营救力量。

 杨晓杰和她的淡定妈妈,是那种干大事的人。

 而便利店老板卢联盟,他人在远方抢险,却仍然精准的把杨晓杰的求救信号传递到宾馆,这个过程看似简单,少了智慧,少了冷静的头脑,是绝对做不到的。

 第三个,一众营救者的善行义举,成就了两个孩子的未来人生。

 

 什么是最好的教育?

 当两个孩子,坐在车里,看着外边洪水滔天,看着那些以化名称呼、甚至连名姓都没有的神秘人,不顾生死的向着车子游来,这么多的陌生人在陪他们玩洪水大冒险,请告诉我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教育,能够让孩子健全成长呢?

 与善良相遇,行义人之举,这就是最完美的教育。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能把这个故事传递出去,为后来人提供实用的紧急遇险求生经验。


                                                        (编辑 文心)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