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

  核心提示:中国女排20日上午进行了抵达东京之后的首次训练。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队不存在保冠军的问题,这届奥运会中国队会去冲击对手,而不是等着对手来冲击自己。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勇夺冠军,本次东京奥...

中国女排20日上午进行了抵达东京之后的首次训练。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队不存在保冠军的问题,这届奥运会中国队会去冲击对手,而不是等着对手来冲击自己。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勇夺冠军,本次东京奥运会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但是,郎平强调,5年前的情况跟现在完全不一样。虽然部分队员参加过里约奥运会,但是对手在过去5年有了很多进步和成长,“我们不能按照上一届的节奏和规律去套”,而应当“一切从零开始”。

在分析自身和对手的实力时,郎平说,中国队在配合和场上经验上比上一届要好,而对手也有很大进步。

“欧洲球队更加成熟,意大利和塞尔维亚都有个人能力突出的得分手。对我们来说非常难,我们在网上并不占优势,所以打对手的时候要强调全面发挥自己的水平,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不是让对手来冲击我们,我们首先要冲击对手,胜负要看临场发挥。”

郎平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来到东京的阵容是中国女排教练组精挑细选出来的最合适的12位队员。她说,对队员的考察从去年的集训就开始了,今年仅有的国际比赛中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挑选队员时既考虑了搭配,也考虑了比赛经验。7月5日是报名日期,教练组直到4日才做出最后决定。所有教练组成员在决定前都参与了投票和讨论,整个过程是很严谨的。

在19日出征前,未能入选最终阵容的老将林莉和副攻杨涵玉坚持参加完了队伍在国内的全部训练,并为球队送行。对于她们以及此前参加集训的所有队员,郎平都给予了肯定。她说,每年开始集训都有18到20个队员,所有运动员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只是最后选出了最合适的12个人,这些队员代表的是中国女排这个整体。

20日的训练强度不是很大。郎平说,目前队员状态正常。因为前一天刚刚抵达,首场训练以恢复为主。

袁心玥告诉记者,来到日本整体感觉比较熟悉。这里离国内比较近,适应得比较好。作为里约奥运会夺冠成员之一,袁心玥对这次比赛非常期待。“准备了5年,想把这5年练的东西展现到场上。”她说,“里约奥运会时还比较年轻,这次希望能在场上承担更多责任。”

袁心玥还肯定了奥运村的防疫工作:“所有人进出都戴着口罩,很多地方都有消毒液,防疫措施很严格,大家进出也都很小心。”

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将于25日打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包括土耳其、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阿根廷队,获得小组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