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方移交南阳师院

  核心提示: 人民艺术家网河南讯 2020年5月31日,笔者从南阳师范学院获悉,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2021年工作会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权由宛运集团移交南阳师范学院。中国青年出版社原编...


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方移交南阳师院 

人民艺术家网河南讯 2020年5月31日,笔者从南阳师范学院获悉,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2021年工作会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权由宛运集团移交南阳师范学院。中国青年出版社原编审、姚雪垠研究会顾问、姚雪垠之子姚海天,姚雪垠研究会顾问、总参八局原政委张荣喜,姚雪垠研究会其他相关负责人、南阳籍知名作家、南阳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姚雪垠研究会会员共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方移交南阳师院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


会上,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介绍了南阳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阐述了开展姚雪垠研究的重要意义。卢志文表示,该校将大力支持姚雪垠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并为研究会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条件保障,支持研究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希望研究会切实承担起姚雪垠研究的重任,争取多出精品研究成果,不断将姚雪垠研究推向深入,为繁荣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化、推动学术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方移交南阳师院

姚雪垠(1910年10月10日——1999年4月29日),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原名姚冠三,中国现当代小说家、著名作家。曾任全国第六届、七届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其代表作《李自成》获首届茅盾文学奖。

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方移交南阳师院

会上宣读中国新文学学会关于同意姚雪垠研究分会由南阳宛运集团移交南阳师院的批复,以及姚雪垠研究会名誉会长田永清将军贺信。与会会员一致通过《关于调整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人员的建议》。南阳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牌匾。与会学者还结合自身对姚雪垠文学思想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姚雪垠研究会主办方移交南阳师院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成立“姚雪垠文学研究所”的决定。

6月1日,姚雪垠研究会一行还参观了姚雪垠的故居邓州市姚营寨。

 大会上还展示了田永清,张荣喜,杨青云,赵成安等为姚雪垠研究会题写的墨宝,给姚研姚学活动提高到一个高潮,引起与会者阵阵掌声。(三道快枪)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