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聂中波:做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播者

  核心提示: “数年来坚持如一日练习书法,书法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中,不可替代......”书法家聂中波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与书法结缘,四体皆能,以楷、行、草为长。作为艺术家,聂中波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

聂中波:做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播者
      “数年来坚持如一日练习书法,书法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中,不可替代......”书法家聂中波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与书法结缘,四体皆能,以楷、行、草为长。作为艺术家,聂中波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其创作作品被多家单位收藏。
       近年来,“书法热”成为热潮,名利的驱使,急功近利创作的观念,许多书法作品风格不一,树立正确书法行业规范,弘扬传统文化正气之风,是艺术创作的重中之重。
聂中波:做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播者
      聂中波认为,书法创新要求高、难度大。因此,艺术家应当在高起点上拓展书法艺术的“新时空”,要先“守正”,守住书法艺术创作的本源,再进行“出新”。从秦汉、魏晋、隋唐、宋元、明清至今,书法一直处在发展演变过程。书法这门古老的艺术,之所以至今仍然散发耀眼的光芒,正是书法艺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结果。
聂中波:做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播者
      聂中波表示,艺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书法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是我国特有的璀璨文化,代表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书法艺术是古老华夏文明给我们的精神空气、知识源泉,书法本身与中华民族精神成为一体。
聂中波:做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播者

       在新的历史阶段,要把书法自信作为坚定文化自信的一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群众的喜怒哀乐中体会真实情感,从国家蓬勃发展的伟大进程中获得创作激情,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创作出更好的书法作品。


                                                            (编辑 王俪)





欢迎参加“歌颂祖国”全国书画暨手工艺品征稿投稿者请登录人民艺术家网官方网站http://rmysjw.org/的征稿通知http://rmysjw.com/list.asp?id=4616或百度人民艺术家网,在官网查看。并将应征作品拍照,连同作者照片、简介一起发送至renminribao2@126.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歌颂祖国”全国书画暨手工艺品征稿+作者姓名”标志。邮箱投稿审核通过,实行先发表,后通知作者快递原作,继而,颁发相获奖、收藏证书。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