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核心提示: 燃智追梦 芬芳青春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人民艺术家网郑州讯 五月竞芳菲,歌声满校园。2019年5月13日至17日,南阳市第十二中学“燃智追梦 芬芳青春”校园文化艺术周...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燃智追梦 芬芳青春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人民艺术家网郑州讯 五月竞芳菲,歌声满校园。2019年5月13日至17日,南阳市第十二中学“燃智追梦 芬芳青春”校园文化艺术周隆重举行,倾情呈现!全校四千余师生欢聚一堂。这次的文化周是沟通师生情感的桥梁,更是师生展示魅力的舞台。通过本届校园文化艺术周活动,希望塑造并弘扬校园文化、倡导并凝聚校园精神,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和谐团结,十二中学能够阳光自信、健康快乐的成长。 校园文化艺术周分为四大板块:社团活动、千人书法、经典诵读、文艺汇演。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厚重南阳,钟灵毓秀,美丽校园,人才济济。周二的趣味社团活动,真是五彩斑斓,美味丰富;周三的千人书法,堪称鸿篇巨制,蔚为壮观;周四的诗歌朗诵可谓琅琅天籁,拳拳深情。周五的文艺汇演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红旗招展,好不壮观!文化周里,天天精彩,惊喜不断,场场沸腾,惊艳无限! 这些活动,充分展示了大美十二中的朝气蓬勃,最大化挖掘了学子们的巨大潜能,彰显了师生们的耀眼才华。点点才艺铸就十二中的大品格,小小感动汇成十二中的大情怀,本次艺术周是对学校师生的全面发展进行一次集中检阅,同时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了同学们文体爱好与特长,展现了全校师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美好的信念追求。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文化艺术节上,最出色的一笔要数千人书法竞写活动。“正草隶篆见功夫,书法艺术耀长空。”中华文化源源流长,书法艺术更是博大精深,中国的书法史在不断的颠覆与继承中不断地向前发展。书法知识浩如烟海,需要每一位书法爱好者孜孜以求。书写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练习,一手漂亮的字能让人赏心悦目。练好书法,学好书法理论知识,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而且可以提高自身修养,使自己至臻至善。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在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写字作为学生的一项重要基本功,十二中非常重视,学生的写字能力作为语文素质的组成部分,是学校的培养重点。平日里,老师指导学生写工整字,写规范字,不但让孩子练习,老师自己也严以律己,即使再忙也要抽空书写,教研的时候练习五分钟,课下抽空练,周末牺牲休息时间也要练。老师们不但练习硬笔,也练习粉笔字,也练毛笔字;学生练,老师练,领导更是以身作则带头练,全校形成了自上而下自觉练字,比字,悟字,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在何文娜老师,魏爽老师,茹俊华老师的带领下,涌现了一批书写上乘的老师:贾丽  武家琪  赵媛媛  周继平 张婉  郭燕  刘杰  蔡君哲 郭宁  王雨   杨怀村  张璟  龚亚凡  晁玉贵  李松 贾新平  汤贵平  党平  裴蕾  侯洋洋  庄海云 陈小璐  王琳亚   刘子勋  汤涛   赵新宇  刘剑等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老师们的不懈坚持和辛苦努力换来了硕果累累,2018年第九届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学校取得骄人成绩,一等奖2名,分别是何文娜,宋宛颖;二等奖9名分别是:张轶铭,赵梓含,王晨宇,郭茹钰等;指导奖7名分别是:何文娜,侯水,张璟,于坪,牛东梅,王雨,郑晓霞,组织贡献奖2名分别是:杨黄健,何文娜。

      十二中走在了南阳书法的前沿,规范书写,服务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在各位专家引领下和前辈的呵护下,学校一定会走得更远!

南阳市十二中2019年首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千人书法千人书,千年文化千年传。千人书法引起了卧龙区文联张英群主席和南阳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马绍堂主席的高度关注,他们分别带领团队到千人书法现场寄语莘莘学子,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又不遗余力,顶着炎阳为同学们指导坐姿和握笔姿势,还为学校献出墨宝,表达拳拳爱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写好规范字,做好中国人!
      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巍巍大中华浩浩民族风,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校园风采,愿十二中的明天更加美好!

      期待来年再相邀,期待来年更精彩!( 诗豪天


                                                                                               (编辑 吕晓岚)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