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核心提示: 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 寒冰 杜学峰 在河北任丘市北方书画院展示墙上,一副荷花格外引人注目,亭亭玉立的身姿、含苞待放的花苞、浓淡相宜的水墨、描绘出荷花高洁淡雅的形象。这幅画...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


寒冰  杜学峰

 

在河北任丘市北方书画院展示墙上,一副荷花格外引人注目,亭亭玉立的身姿、含苞待放的花苞、浓淡相宜的水墨、描绘出荷花高洁淡雅的形象。这幅画逸趣横生、淡雅脱俗,让人观之而不舍离去,笔法轻重缓急、随心而绘,显示出画家高深的技艺和精湛的水平。这幅画的创作者就是任丘市著名画家郑春秋先生。

     2019年一个春和日丽的日子,笔者走进了郑春秋老师的画室。郑老师现场创作了一幅《并蒂莲花图》,荷花粉红喜人、荷叶灵动飘逸,两朵荷花既各自独立又相互依托,描绘出了生动的感情色彩,让笔者感受到了郑老师对荷花的喜爱和笔下之功。

郑春秋出生于1966年,自幼受父亲熏陶酷爱绘画,擅长画荷花、公鸡、清供、梅花等。2005年,其加入河北省青少年书画家协会,现为上海名家艺术协会会员、中国佛教艺术研究院院士、上海名家艺术协会雄安新区创作基地副主任、任丘市美协常务理事。其师从于河北省花鸟协会副会长张琪教授,先后被中国建设银行包头支行授予“功勋艺术家”、cctv第四届老年春晚组任命为”爱心公益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    

2001年纪念雷锋诞辰6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郑春秋获得大奖,并多次在省市各种书画大赛中获得金奖及各类大奖,国画《荷风》被张大千艺术馆所收藏。其作品在多家拍卖活动中经常被拍出高价,深受各地人民群众的喜爱。

郑老师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作品呈现传统笔墨的神韵,风格鲜明,具有独特的绘画语言。其对花鸟尤其是荷花有着浓郁的情节,在艺术上长久积淀、在创作中学古而不泥古。其作品既有传流笔墨情趣,又具有现代审美意味和个人风格。

郑老师说:“每个画家都得益于对生活的积累和观察,每位艺术家的创作都要表达对社会的感悟,在长期创作中都会形成自己的风格。”

他就是想让自己的荷花达到一花一世界的神奇境界,让自己创作的作品美化生活,净化心灵,让大家在繁杂之余能够静下心来享受画中美景,感受美好生活。


郑春秋美术作品欣赏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访著名花鸟画家郑春秋先生


(编辑 吕晓岚)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